華翼網 >> 時尚休閑 >> 健康保健健康源自開朗心情,健身運動,合理飲食

 喝高糖飲料較多可能增加男性患痛風風險  (2008.02.17) 發送給朋友
  喝含糖軟飲料較多或者吃果糖含量較高的水果偏多,有可能增加男性患痛風的風險。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和美國哈佛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4萬6393名沒有痛風史的男性進行了為期12年的跟蹤調查,通過調查問卷的方式評估其攝入不含酒精的軟飲料和水果的情況。在此期間,共有755名男性患上痛風。

  研究人員在《英國醫學雜志》上發表論文說,與幾乎不喝含糖軟飲料的男性相比,每天飲用一易拉罐含糖軟飲料的男性和每天喝兩罐或兩罐以上該飲料的男性,患痛風的風險要分別高出45%和85%;在所有接受調查的男性中,攝入並消耗果糖最多的一部分男性患痛風的風險,比攝入並消耗果糖最少的那部分男性高102%;飲用無糖軟飲料的男性,不會增加患痛風的風險。

  痛風是由於體內尿酸過多導致的,其症狀通常從腳趾開始,對關節的影響最嚴重。營養學家通常會建議痛風患者限制嘌呤類物質的攝入,這類在肉類和酒類中含量較高的物質會轉化為尿酸。但很多軟飲料和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這種糖也會提高尿酸水平。

  研究人員還指出,消費者必須權衡這項研究成果和水果的健康益處之後再作取舍,因為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助於預防一些慢性病,比如高血壓、冠心病和一些癌症。

    >> 返回首頁  
* 華翼新聞 *
>> 更多新聞 
一周熱點新聞